学校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周 祎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448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甘肃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本学期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质量。422日,学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张焱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班子成员、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22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胡建军就近期毕业生数据审核,应用型课程拍摄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教务处副处长张莉就近期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审核,学位章程细则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新本科专业、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校级项目申报,考研录取及学位服购置信息统计,毕业生返校毕业论文(设计)、校内实习、顶岗实习、就业实习方案制订等12项工作做了全面安排。教务处处长展惠英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本科高校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的通知》(甘教高函〔20209号)文件精神,要求各学院提前谋划学生返校后续教学准备工作,及时做好学生线上学习质量检验测试和诊断评估,精准分析线上教学的学情,制订针对性的线下教学补学计划,做到线上与线下教学顺利对接,确保学生学习过程无缝衔接,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秦梓华对关于征集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线索及专业认证工作文件学习及前期准备做了专项督导与要求。

在听取各项汇报后,张焱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线上教学各项组织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保质保量完成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他强调:一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高度重视疫情对学生毕业影响,继续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成果、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能力;三要积极做好学生复课教学准备,着力构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新常态新机制;四要系统科学谋划教学内容,加强党建引领,以学科专业建设为抓手,落实落地落细各项举措,着力突显教学中心地位。

最后,各二级学院院长围绕学院目前线上教学情况、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各学院对学生返校开学后的教学衔接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有利于返校后各项教学衔接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