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根年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会

发布者:周 祎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486

618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学校综合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孙根年主持全体无课教学督导委员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孙根年副校长就各位教学督导委员在本学期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本学期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督导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各位校级教学督导委员对本学期线上线下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总结反馈。各位教学督导委员指出,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教师积极作为“化危为机”,努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充分发掘疫情防控中的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积极融入课堂。同时,教师信息化素养专业素养教学规范性学生学习自律性,都在教学督导过程中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各位教学督导委员从教学平台使用、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设计、PPT制作、课堂互动环节、课堂组织管理、学生学情监控、线上学习效果等方面,肯定了成绩、总结了经验、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


孙根年副校长指出,各位教学督导委员的反馈全面客观教学督导力度大、覆盖面广,线上线下教学督导成效显著。孙根年副校长强调继续规范落实教学督导制度,确保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孙根年副校长对今后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强化责任意识,对督导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反思和整改,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二是强化理论、实验、实习各环节的监管,完善教学监控闭环,促进各环节教学质量的同质化;三是要着眼长远,从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综合评估、专业认证、产教融合、课程思政等方面加强对教学督导工作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