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周 祎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491


1119日下午,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孙根年副校长出席会议,无课校级教学督导委员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孙根年教授主持。


各位校级教学督导委员分别就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作了总结反馈,从不同角度、结合实例,交流了日常教学督导工作中各二级学院教学中值得肯定的地方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以便反馈改进。总体上,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态度严谨认真、授课内容及授课资料准备充分,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课堂互动氛围较为浓厚、督导教学发挥显著作用,教师授课质量明显有所提高。同时,在督导过程中也发现个别教师课程信息量欠缺、授课内容视野性不够、PPT滥用、教师视频资料更新过慢、教学能力不强、部分教学设施有待完善等问题,教学督导委员对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课堂组织与设计、教学资料如何从简从优、教学设备改进、怎样把老师的时间尽可能从日常繁琐的行政事务中释放出来,更好的让老师全身心投入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孙根年副校长对各位教学督导委员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感谢,并就今后进一步提升教学督导工作成效提出了要求。从四个方面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一如既往地狠抓课堂教学的督查,不断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确保在日常教学期间充分展现我校课堂教学水平。二是希望督导不断深入了解课堂教学规范和课堂教学改革的新理念,不能流于形式,要按照最新理念的基本要求开展督导工作,尤其是年轻教师和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督导工作。三是希望各位督导委员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和解决,通过大家的“督”和“导”使学校形成优良的“教”和“学”的氛围。四是希望督导委员也要时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及时了解党和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为学校发展积极献言建策,积极发挥好本科院校教学工作的保驾护航作用。

(撰稿:康平   摄影:周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