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OBE理念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专题研修班学习

发布者:周 祎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541

为适应工程教育新形势,推动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助力新工科建设和发展,202011201123日,我校6名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在深圳举办了“第四期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OBE理念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专题研修班。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组织我校6名专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专题研修班,6名专业负责人均来自我校三个有工科专业的二级学院。


此次研修学习主要围绕专业认证OBE理念及其课程层面的设计实施与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部署和实施、围绕认证专家入校考察要求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落实等多方面展开,探讨了如何构建课程大纲和进行课程质量监控体系,从理解专业认证核心理念出发,探讨基于目标导向教育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包括制定合理的培养目标、覆盖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和可衡量的毕业要求,满足毕业要求达成的课程体系。同时,交流了如何准备认证申请材料、自评报告撰写要求以及如何进行现场考查准备等内容。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都表示加深了对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和新工科建设内容对进一步细化理解,为学校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新工科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程教育改革和新工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撰稿:黄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