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听课反馈会

发布者:胡建军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340

109日,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听课反馈会,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学副院长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克太主持。

会上,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从教师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创新、教学手段、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效果和学生听课状态、学习风气、学习习惯以及教学环境、教学基本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反馈,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从反馈结果来看,教师授课准备充分,学生上课认真听讲,课堂秩序井然;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教学任务,认真组织教育教学,师生精神风貌好,教学场所整洁,教学设备运行正常。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依据大家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听课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组织实施好观摩课和优秀教师的示范课,达到学习交流、彼此提高、互相促进,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二是必须坚持好随机听课制度,把随机听课作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确保教学中心地位,提高育人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讲话指出,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最主要的环节,大家务必从四个方面抓好今后的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提高课堂质量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充分发挥教研室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专项督导和干部随机听课的督促和指导作用;四是要充分发挥教师间相互教学观摩的促进作用。

最后,王克太要求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阎书记和郑校长的讲话,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将听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把随机听课作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做成部分,逐步形成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