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 线上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胡建军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378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的通告要求,1130日上午,学校在2-802智慧教室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视频线上培训会。副校长王克太、副校长张焱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业务相关人员和教评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以研制发布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读;《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中的教师与学生调查结果共五部分内容为主题进行了报告解读。体现出《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对各高校教育教学发展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同时也是深化全国教育信息融合、促进数据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此次培训对我校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填报工作和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具有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