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质量状态数据分析报告会

发布者:胡建军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433

1210日,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分析会。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图书馆、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克太主持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胡建军介绍了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及质量报告编制撰写情况,对照审核评估要求,对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进行了分析,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解决问题的建议。

王克太强调,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既是国家对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开展常态监测的重要手段,也是院校评估、专业评估等监测评估工作的重要依据,更是一流专业申报、专业认证、编制年度教学质量报告等的重要数据来源,它关乎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对各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平时工作的积淀,凝练特色亮点;二是要梳理本年度数据填补中存在的不足,找出改进措施,确保下一年度所采集数据的原始性、真实性、统一性;三是要深度挖掘分析现有数据,用好数据,持续改进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撰写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对该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学校将以此为抓手,对标补缺,进一步健全本科教学工作质量监控机制,提升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