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胡建军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949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及时了解学生对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及对各教学环节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学生民主参与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216日中午,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在5-401组织召开了校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信息员、中心主任胡建军及全体工作人员共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督导科科长康平主持。

会上,胡建军首先对201820192020级教学信息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级新教学信息员的加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生信息员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落地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改善学校教学管理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学生信息员工作要实现“两个转变”,从关注教学保障向关注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转变,从关注教师“教”向关注学生“学”转变。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全体信息员要做好学习的榜样引领,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引领良好学风的形成,尽可能地多反馈一些日常教学中老师、学生所反映出的与教学相关的信息,便于学校及时改进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实现教学质量监控系统的良性循环;要提升信息的搜集能力,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客观、公正、全面地反馈教学信息,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加强工作的协调沟通,成为老师的好学生、同学们的好朋友、督导专家的好助手,做好上传下达,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同时,教评中心也要加强对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的管理与指导,打造一支责任心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信息员队伍。

随后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依次进行教学信息反馈,主要从教学环境、课程设置、学生生活、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及建议,教评估中心都一一做了详细记录。本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通过在线反馈、教务系统反馈和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信息反馈,积极为学校教学管理建言献策,为学校狠抓教风、学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信息依据及参考。

中心督导科科长康平充分肯定了学生信息员的辛勤工作,表示同学们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将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分类整理后反馈相关单位,尽快给予答复和解决。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教学信息员的崇高职责。教学信息员既是教与学互动过程的主体,又是受教育者;既是受教育过程的被监控者,又是评价者。二是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关注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现状。怀揣责任心、秉持原则,把握关键信息,注重实效方法,及时、真实反映教学动态和教学信息。三是要以身作则,注重能力培养,素质提升,充分发挥教学信息员自身的能动性,带动全班同学认真学习,做学校优良学风的引领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