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巡考工作

发布者:胡建军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392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期末考试组织管理和考风考纪建设督查,严格维护考场秩序,严肃考试纪律,确保考试结果公平、公正,学校实行校、院两级巡考,校级巡考由校领导、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负责教学工作的领导组成。14日,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副校长王克太的陪同下,深入考场,对考场秩序、考试组织、考场设施环境、监考教师履职及学生考纪等情况进行了巡视,并与部分监考教师和巡视小组人员就考试情况进行沟通了解,对加强完善考试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考试既是学校教学工作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也是评定教师教学效果,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方式,还是推动良好教风学风形成的重要手段。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学校领导带队进行期末巡考已成为每学期开展的一项常态工作。

严格考试管理,加强巡考检查,及时发现和采集考试质量信息,并及时反馈和处理解决,是形成教学质量管理闭环的有效手段。在加强教学规范化的同时,学校将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建设,推动评估评建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