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听课意见反馈会

发布者:胡建军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409

31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实训楼1218会议室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听课意见反馈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克太主持。

会上,参会校领导及处级干部针对深入课堂听课中发现的教师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创新、教学手段、教学效果和学生听课状态、学习风气、学习习惯、教学环境、教学基本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次反馈了意见,提出了建议。从反馈结果来看,教师授课总体准备充分,学生上课认真听讲,课堂秩序井然;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教学任务,认真组织教育教学,师生精神风貌好,教学场所整洁,教学设备运行正常。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依据大家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听课情况指出,处级干部必须继续坚持深入课堂听课检查,了解和掌握教学运行的基本情况,发现、反馈和解决有关问题;听课时不仅要关注教师的授课情况,还要关注学生的听课状态,更要关注其他影响教学正常进行的情况,大力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及授课教师能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学生期待摸准,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将质量意识、质量标准、质量评价、质量管理等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切实把走进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落到实处。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就今后持续夯实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履行好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在教学名师培养、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改革、教学观摩等方面的平台纽带作用;落实好学院领导随机听课的课程教学监控作用;落实好教师教学竞赛的促进作用;落实好教学管理制度的刚性要求,以此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二是要充分发挥好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督查职责,通过督查发现教学存在的共性问题,督促学校、学院完善教学质量保障制度机制;督查发现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个性问题,指导教师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三是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教学保障意识,各级干部要全面落实随机听课制度,深入课堂及时了解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全方位服务保障好学校的中心工作。

处级干部深入课堂听课制度既是我校多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也是校领导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的体现,更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召开处级干部听课意见反馈会是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为教学管理整改落实提供了依据。

校领导,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学副院长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