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发布者:胡建军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368

318日上午,学校组织相关领导参加了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副校长张焱在学校2-803智慧教室出席了集中培训会议,副校长王克太在线参加培训会议。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了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对高校如何做好评估提出要求,她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要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当硬事干、当正事干、当常事干。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从国家层面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介绍了“两类四种”评估分类的总体设计,并强调如何选好评估类型。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大学、常熟理工学院、衢州学院等两类四种试点高校领导进行了“现身说法”,分享了评估经验。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分享了江苏省是如何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实际,做好本省的“十四五”评估规划的思路和经验。相关领导和专家对与会人员所提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答疑,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十四五”时期,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内涵建设,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意义重大。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攻艰克难,全力迎评,努力实现学校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普通本科大学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