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胡建军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418

为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作用,保障教学信息反馈工作顺利开展,427日中午,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全体校级学生教学信息员近160余人参加会议,教评中心主任胡建军、教务处副处长蔡亮、后勤管理处科长史照辉、学生工作处巩梦鑫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评中心教学督导室主任康平主持。

会上,胡建军主任对全体信息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就今后的信息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信息员工作要为促进学校发展服务、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每位信息员要成为促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领头雁、代言人、宣传员,要为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贡献力量;二是信息员是学生中的优秀代表,所反馈的信息要具有代表性和共性,同时要立足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随后,各教学信息员畅所欲言,从学生的视角就教风学风、教学环境、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和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教务处副处长蔡亮、后勤管理处科长史照辉、学生工作处老师巩梦鑫就学生提出的具体意见及建议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督导室主任康平围绕信息员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承担的角色和任务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意见。她认为,建立教学信息员制度是学校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管理中主体作用的具体举措,教学信息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承担学校和班级同学赋予的神圣使命,充分发挥在学校、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有效提升教学信息的质量和内涵,为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提供教学一线信息和师生意见建议,为提高学校教风、学风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