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胡建军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387

324日下午,甘肃省教育厅举办了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我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成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教育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20余人在综合实训楼1021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由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王琦主持。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云生研究员分别就认证标准,认证过程和目的做了说明解释,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明分享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甘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振文就做好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思想要求、提高标准要求、提高工作质效,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加强规划,集全校之力稳步推进认证工作。要按照认证工作具体要求,配合评估院工作,抓好认证各环节工作,并以问题为导向,严格审核把关提交认证材料,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第二阶段由重庆教育评估院高教评估所所长董小平主持。重庆师范大学申仁洪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李广平教授就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认证流程、注意事项、要求以及认证专业的自评自建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培训。

通过本次会议,学前教育专业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及意义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相关学院对师范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认知,明确了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主线和底线,有助于推动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