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胡建军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81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主体作用。412日中午,我校在综合实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全体学生教学信息员近150余人参加会议,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胡建军、教务处副处长蔡亮、后勤管理处刘义贵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室主任康平主持。

会上,胡建军对2022级新生教学信息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信息员认真开展质量信息收集与反馈工作,并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今后信息员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信息员要勇于担当,从我做起,为促进教风、学风持续向好做出表率;二是要善于与管理者、老师和同学交流,把一些小问题处理在日常;三是要利用好信息反馈平台,把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至平台,便于及时处理和答疑;四是要客观公正的反馈教学信息,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

随后,各位信息员畅所欲言,从教师教学、课程设置、教学设施、学生学习、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及建议。蔡亮和刘义贵老师就学生提出的具体意见及建议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康平总结到,信息员是有效联系师生的关键部分,是教学工作的重要队伍,做好教学信息反馈是构建完善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大家务必从三个方面做好今后的工作,一是要明确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履行好学校和班级同学赋予信息员队伍的神圣使命;二是要有效提升教学信息反馈的质量和内涵,为建设良好班风学风和提高同学们的综合学习能力做出努力;三是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努力实践,认真学习,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一己之力。

稿:付小霞 通讯员:付小霞 初审:胡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