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听课反馈会

发布者:胡建军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54

54日,学校在文昌楼1218会议室召开“五一”小长假后处级以上干部听课反馈会,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克太主持。

会上,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针对教师教学设计、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手段运用、课程思政融入、课堂管理、教学效果、师生互动、学生出勤以及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反馈,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从反馈结果来看,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从教学安排、学生管理、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教学运行总体良好,教师上课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教学状态良好,学生按时到课,认真听讲,教学秩序井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依据大家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听课情况指出,二级学院领导必须每周坚持深入课堂听课,及时发现、反馈和解决有关问题,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并对今后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课程讲授的过程管理;二是加大课程考核改革的力度;三是强化教研室在课程建设上的主体责任。

王克太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及各二级学院要积极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对反馈的问题进行再次梳理和全面整改,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稿:付小霞 通讯员:付小霞 初审:胡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