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

发布者:胡建军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73

510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直播专题培训。我校在强能楼802智慧教室设置了分会场,副校长王克太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培训。

上午,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就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实施背景、实施时间安排、组织实施模式、工作要求与建议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所有参评院校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保持平常心态、保证真实状态,主动做好评建工作,全面吹响审核评估冲锋号。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就如何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工作进行讲解和培训。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朱泓分别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解读、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下午,参加了第二类审核评估高校专场。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介绍了第二类评估指标与模块设计的内涵用意与选择使用及高校评估实践;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分享交流了如何用好“1+3+3”报告,支撑审核评估工作;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对第二类高校自评报告如何撰写进行了细致的指导;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许凯从参评学校材料准备及审核评估管理系统操作指南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此次参培,对学校进一步全面了解评估新形势、新变化,把握评估内涵实质,深入理解评估指标体系,有力开展评建工作,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行动指南。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方位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付小霞 通讯员:付小霞 初审:胡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