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分析会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69

128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总结分析会议在文昌楼1218召开,常务副校长王顶明、副校长王克太、张焱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克太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团委分别围绕部门职责、工作,结合本次学前教育专业专家进校考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就如何“持续改进”进行了分析汇报;教育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围绕认证理念下的师范类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汇报,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社会体育学院围绕通识课程建设对于认证专业的支撑进行了总结分析。

王顶明对学前教育专业在专业认证工作中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各处室各学院的及时反思及改进思路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贯彻“反向设计、正向施工”工作思路,分析研判、正确认识本次认证工作发现的问题,准确把握认证“主线”和“底线”,明确持续改进工作计划,在学校、学院、专业和教师四个层面认真落实持续整改工作,形成PDCA闭环,提升工作成效;强调专业认证、质量评价是学校层面落实“管办评”分离的重要举措,需要各二级学院、各管理部门通力协作,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专业认证为新的起点,对照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以及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以修订培养方案、提升育人队伍、完善实践教学、加强质量监控等工作为着力点,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努力。

撰稿:周祎 通讯员:付小霞 初审:张莉